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60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为达沃斯添彩

发稿时间:2018-09-21 07:06:00 来源: 今晚报 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左一、左二)服务与会嘉宾。(尉迟健平摄)

  近日,随着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间表的开启,由高校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成为达沃斯论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梅江会展中心,尚婧是最早上岗的志愿者之一。从8月28日至今,她负责记录新领军者村的搭建巡场,为外方工作人员翻译指引等工作,她发挥掌握法语和英语的优势,一次次帮外国工作人员顺利解决问题。

  在天津南站,志愿者宋乐手举引导牌,在进站口开展服务,引导论坛来宾乘车。一天下来,志愿工作很辛苦,但他一直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在天津西站,每当看到参会外国嘉宾出站时,志愿者彭钰就马上上前询问情况,提供导引服务。9月17日是嘉宾们来津的高峰时间,身着白色服装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提供服务。

  “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将每一位嘉宾送上车时他们的笑脸,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一想到我们能第一时间帮助与会嘉宾,让他们感受天津人民的热情,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第一次参与达沃斯论坛的志愿者张玥说。

  为了能更好地展示天津风采,本次论坛志愿者选拔由团市委、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报名、选拔、培训工作从今年6月开始,将近15000名申请人完成了线上报名。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初试选拔,考量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的复试,最终确定了来自35所高校的600名志愿者,其中约85%的同学有各类志愿服务经验。这些志愿者分别服务于梅江会展中心、机场、火车站、论坛嘉宾下榻酒店等地点。中方志愿者和外方志愿者被分配在各个岗位,引导、翻译、后勤、接站,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江珊)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