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云岩区委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让青少年懂法知法用法

发稿时间:2018-09-20 07:02:00 来源: 贵阳日报 中国青年网

  9月14日,共青团云岩区委联合贵阳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邀请贵州威驰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走进云岩区春光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以《校园欺凌暴力行为》为主题的法制教育专场讲座。

  课上,王律师分别讲解了校园欺凌行为的处理方法以及触及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充分理解校园欺凌的含义。

  随后,王律师讲解了宪法和法律的基本知识,以及宪法与每部法律之间的关系,让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同学们能够懂法、知法,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更能够随时警醒自己不能做出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最后,王律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语言恐吓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个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