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阜阳界首:让读书会成为“青年之家”品牌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18 07:01:00 来源: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界首市古名为养城,我们一代代年轻人在界首成长,现如今,我们要通过界首读书会的平台,多读书,多思考,多分享,成就更好的自己,来涵养这座城市的气质。”近日,在参加以“养城思叙”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后,阜阳界首市委党校教师刘晓宇说道。

  据悉,该读书分享活动是团界首市委结合“青年大学习”工作打造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今年4月,在近3个月深入调研、收集青年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团界首市委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以书为媒,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读书会的平台很好,这里氛围很轻松,我们能和领导谈一下内心的真实想法,也可以几人坐一起‘吐槽’一下,对个人情绪的释放有很大的好处。”界首市陶庙镇青年干部房艳楠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团市委设计打造的读书会示范场所,温暖的灯光和青春的主题色彩是每一个场所的标配,能为青年营造自由、开放、分享的氛围。

  “通过打造共青团品牌,让界首青年与界首城市‘相约’,同时,组织脱贫攻坚、工业经济、城乡建设等各领域青年进行心得交流、思想碰撞,让他们逐步养成思考工作、分享思想的习惯,通过活动提升团组织对于青年的吸引力。”团界首市委书记肖丹丹介绍,开展读书会等青年喜爱的活动,是团市委开展“青年之家·学习社”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基层共青团改革的探索实践。

  目前,界首读书会已经在民政部门注册成为社会团体,并在界首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业等设立分会93家。

  “护士节的时候,我参加了妇幼分会组织的《生命的重建》主题分享,这次,又参加了卫计委分会组织的《我不是药神》观影分享,感触很深,读书和思考逐渐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界首市妇幼保健院年轻护士张小妹说。

  “听说团委组织书香有约青年联谊,领导非让我报名,没想到参加以后收获颇丰,大家因为缘分而遇见,因为书香而结缘,幸福满满。”在系列活动之一的“书香有约”活动结束后,界首商务局青年干部杨轶凡感慨道。

  “立足当好青年友、读懂青年心、汇聚青年力。”肖丹丹介绍,团市委还策划开展了“你读书我买单”“你研学我买单”等品牌活动。活动为青年干部群众读书买单,鼓励青年干部职工自行组建研学小组、制定研学计划、外出研学,同时搭建沟通桥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增强青年心灵归属感。

  据悉,界首读书会半年来共收到较高质量的读书心得180余篇,共为团员青年买单书籍1000余本,召开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40余场;各读书分会开展思想分享会、诗歌朗诵会、读书沙龙等活动200余场。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