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重庆千名单身青年黔江追爱 共赴青春之约

发稿时间:2018-08-21 07:31:00 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国青年网

  图为参与活动的青年男女。团市委供图

  图为土家特色千人长桌宴,青年对坐而餐。团市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记者钟旖)8月18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2018年“青春之约号”追爱专列驶向重庆市黔江区,千名单身职业青年正式开启两天一夜的七夕寻爱之旅。

  该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黔江区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旅游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单位承办。

  “这是重庆共青团继2017年全国首趟追爱专列活动之后,推出的第二季升级版。参加活动的适龄单身职业青年超千人,平均年龄28岁,男女比例接近1:1。”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称,今年的追爱专列活动以“穿越千年,盛世之恋”为主线,列车的10节车厢被相应布置成唐、宋、元、明、清和民国时代场景。单身青年穿越其中,与历朝历代的中国爱情故事“相遇”,犹如穿梭于时光恋程。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异性单身青年可随机搭档,参加缘分天定、猜灯谜、千年姻缘一线牵等趣味游戏。

  重庆市黔江区拥有“世界第一风雨廊桥”、蒲花暗河和芭拉胡静心佛山等一系列优质山水资源,有“恋爱之城·邂逅之都”的品牌美誉。青年男女们行走于神秘芭拉胡蜿蜒栈道,感受峡谷峡江的清凉,看蒲花河山体的绿树葱葱和暗河碧波荡漾,缘分在此间慢慢发芽。

  活动中,黔江的土家民俗风情让青年们乐在其中。在极具土家特色的千人长桌宴席上,青年们对坐共餐,拉近了彼此距离。在夜晚的篝火晚会上,青年们携手跳起摆手舞,展现自己热情活泼的一面。

  “亲戚介绍相亲觉得太尴尬。社交平台的相亲又不放心。团市委组织的追爱专列实名交友联谊活动,很靠谱。”参与活动的青年男子张浩告诉记者。

  据工作人员统计,在此次追爱专列活动中,共有50多对单身男女在旅途中牵手告白,约定从朋友做起,在活动之后加深接触,认真发展一段感情。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称,紧扣单身职业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和兴趣爱好特点,重庆共青团将开展一系列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讲座,给予青年更多关心和帮助,逐步建立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工作体系,不断增强青年获得感,让青年朋友在寻爱过程中放飞青春和梦想;同时,将把“青年之声·青春之约”打造成为服务青年婚恋交友的金字招牌,推动共青团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向项目化、社会化、事业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