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18-08-21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郭晓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8月18日上午,“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8年“省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河南省巩义市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举行。仪式上,43名新生和23名老生现场领取了29.04万元助学金。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自2007年实施以来,巩义市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连续12年捐资近1000万元,共帮助557名寒门学子完成大学学业。

  “我出生在巩义的一个小村庄,大学于我而言,是一份美丽的憧憬。在怀揣激动的同时,我也深知,这封录取通知书不仅给全家带来了喜悦,更加重了家庭的负担,虽然父亲不说,但上学的费用仍让他压力颇大。”刚以663分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新生孙佳倩感激地说,“对我们而言,助学金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让我懂得了善良与温暖,让我更加阳光自信。”

  仪式上,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为巩义市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颁发“爱心企业”匾牌。武皓说,受助学生要将希望工程和蓝天集团的关心与帮助,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永葆进取之心,打牢文化基础,勇攀知识高峰,为人生出彩、中原出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把蓝天集团的这份爱心、这份温暖传递给他人,回馈社会,回报蓝天集团。

  据统计,“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在河南省启动以来,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已累计筹资超过2.08亿元,资助优秀大学生67203名,是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