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18-08-20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8月17日上午,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团中央学校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44个参与实习计划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委、20余所在京高校团委的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316名实习生参加会议。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谭鑫作为学生代表汇报了实习体会。中宣部办公厅处长霍增龙、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团委负责人张呈鼎分别代表实习学生导师、参与部委团委作交流发言。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负责人吴佳松在寄语大学生时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是由党团组织为广大青年学子精心打造的宝贵平台,本次实习正值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过渡期,为同学们的党务政务实习提供了更加难得的观察学习机会。他表示,大学生们在实习中突出展现了良好青春风貌,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实习所思所得,走好人生之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廉思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参与高校数和实习岗位数都再创新高,实习计划用高平台吸引高素质人才、创造了高价值,帮助实习同学开阔视野、增长才干、锤炼品格,推动共青团组织强化了育人功能,助力各部委汲取青春活力、加强了社会形象传播,实现了“多赢”。他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做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争取形成多级联动的大学生党政机关实习体系,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解党和政府的更广阔平台。

  参与实习学生纷纷表示,一个月的实习让大家走进中央和国家机关,体会了“庙堂之高”、改进了作风、锻炼了能力、收获了成长,未来一定要在同学中更广泛传播好所学所获,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与青年学生的纽带和桥梁,用实习中学到的精神品格、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指引人生,用矢志奋斗镌刻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印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