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6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为1000多位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发稿时间:2018-08-18 07:18: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16日上午,德阳街头出现一群志愿者,他们“快闪”在街头巷尾,一看到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身影,就上前为他们送上矿泉水、冰棍、西瓜等消暑物品,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请喝口水。

  据悉,此次“爱心冰柜‘益’丝清凉暖人心爱满德阳有温度”主题活动由共青团德阳市委携手德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团委、中国狮子联会四川旌诚服务队、绿地控股西南区域管理总部、德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向高温下依然坚守岗位的工作者道一声辛苦,说一句感谢。上午10点过,“德阳晚报DY”官方直播平台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直击爱心人士现场“送清凉”。

  不少小朋友争当志愿者

  当天,志愿者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矿泉水、冰棍、西瓜、酸梅汤等物品,分作4个小组,沿着东、西、南、北四条主干道,为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送去高温下的关爱。记者看到,现场还来了不少小朋友,大家跟随父母前来体验公益活动。“叔叔,你们辛苦了!”“谢谢小朋友。”12岁的黄子溪亲手将矿泉水送到一位建筑工人手中。“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热心公益从娃娃抓起。”黄子溪爸爸说,平时就比较注重对孩子开展感恩教育,也经常带着她到福利院、敬老院参加公益活动,“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帮助别人、服务社会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德阳市助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带着6名智力障碍孩子加入到了送清凉的队伍中,“得知此次活动后,孩子们就主动要求来参加活动,平时他们接受他人的帮助,今天也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别人。”记者了解到,孩子们还捐出了自己平日微薄的劳动报酬,购买了4件矿泉水,为“送清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当天参与派送“清凉”的志愿者共60余人,发放矿泉水60件,冰棍70件,西瓜300碗,为1000多名户外工作者送去了“清凉”。

  “爱心冰柜”增设6个点位

  记者了解到,四川旌诚服务队于8月初在文庙广场投放了无人看守“爱心冰柜”(本报曾作报道),自投放以来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城市管理执法者、快递小哥、三轮车师傅等户外工作者接受服务,“期间不断有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有的默默送来矿泉水,有的积极参与到推冰柜的工作中,还有很多人帮忙维护现场,让大家很感动。”目前,“爱心冰柜”在市区又增设了6个点位,服务时间将持续到本月底。

  晚报“报花”直播平台也对这次志愿者“送清凉”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记者发稿时,“德阳晚报DY”官方直播“送清凉”活动共获得2.6万播放量。“德阳好样的”“身为德阳人,很骄傲”“很好的公益活动,再热的天也不觉得热啦”……网友们纷纷点赞,大家说,“爱心冰柜”里的冷饮,虽然价格不高,但承载的这座城市的温度,彰显了城市文明,让满城的善意汇聚在一起。(文/图 德阳晚报记者李涵)

  原标题:6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为1000多位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