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5日在重庆开幕

发稿时间:2018-08-16 06:54:00 来源: 重庆日报 中国青年网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 韩毅 崔曜 实习生 蒲枫涵)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日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8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提前到赛场打探发现,参赛项目按照社会科学、物理与天文科学、工程学等学科分区域布展,参赛选手已基本完成所有赛前准备。

  据介绍,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

  本届大赛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470名青少年和201名科技辅导员参赛。其中,台湾地区首次由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组队单独参赛。这也是大赛举办以来,首次实现港澳台地区全覆盖。同时,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国际代表将前来参加竞赛、交流和展示,大赛成为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

  据悉,赛事期间还将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论坛等活动,增强大赛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