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主动担当作为
2018年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8-15 1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川)统筹协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落实、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是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要任务。今年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谈话时,对推动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作出重要指示。

  在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之际,8月6日至8月10日,2018年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培训班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培训工作的要求,主题突出、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培训突出政治培训,专题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史教育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培训聚焦主责主业,邀请有关专家解读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妇儿工委等部委领导指导规划编制、统计监测和组织实施工作方法,安排广东、河北2个不同工作推进阶段的团省委介绍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培训注重问题研究,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等方面的学者交流青年发展热点问题,专题解读《中国青年发展报告》蓝皮书。培训强调学习纪律,来自各省级团委、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负责规划工作的近70名团干部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六条规定”要求,每日从早到晚全身心投入培训。

  据悉,目前已有12个省出台了省级青年发展规划,另有多个省级规划已提交团中央评估。各地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紧推动省级规划编制实施工作,力争年内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