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衡水市委倡议: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18-08-11 08:11:26 来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中国青年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王秀)衡水市2018年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将于即日起至8月20日开展,7日,为了切实帮助衡水市贫困大学新生走进大学校园,团市委面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发出倡议书,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为家庭暂时困难的大学生慷慨解囊。

  十二载寒窗,十二载立志。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又一批有志青年荣耀考上了令人向往的大学,然而当大学的橄榄枝伸向这些时代骄子时,家庭的暂时困难却让一些孩子一筹莫展,有的甚至含泪放弃求学机会。

  自衡水市希望工程这一品牌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衡水市委一直开展各种资助贫困学生、建设希望小学的公益项目,团市委积极响应省“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扶智”工作的要求,开展了系列资助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希望工程办公室将继续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再接再厉,为使更多贫困学子继续学业,贫困大学生踏入大学校门造福社会而努力。

  倡议书中说:“生活从来不缺少磨难,困难每个人都会偶遇。或许你习惯于为别人锦上添花,但令人一辈子难以忘怀的更是雪中送炭。我们为莘莘学子取得优异成绩而欢欣,更为取得优异成绩却无法走进大学校门,与梦想失之交臂的寒门学子而焦急。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也许您已经助力过希望工程活动,也许您并不特别富裕,但是,只要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将点滴爱心汇成海洋,就会有无数贫困孩子点燃梦想成真的希望!”

  衡水市2018 年希望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行动将于即日起至8 月20 日开展,将为爱心人士开展一对一救助学生的联系推荐工作。救助我市今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一批专业录取的、德才兼备的贫困家庭学生。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组织、企业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