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创客中国”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

发稿时间:2018-08-11 08:04:00 来源: 青海日报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创客中国”暨“创青春” 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8月10日,由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团省委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暨“创青春”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宁举行。大赛主办方相关领导、承办及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赛选手、各市州创业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决赛和颁奖典礼。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紧紧围绕青海地域特色文化,深度挖掘培育具有高原特色、优势的创业项目,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创新创业的新热潮。

  大赛自4月16日启动以来,共有179个参赛项目报名。项目涵盖了盐湖化工、有色冶金、能源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我省特色资源优势行业的诸多领域。通过初审、复审环节后共有10个创客组项目和10个企业组项目进入决赛。

  通过“5+5”模式路演答辩,7位评委就商业模式的设计、如何保持用户黏度、项目技术的门槛以及创始团队的股权结构等问题对选手进行了提问。

  经过激烈的角逐,2个金奖项目、4个银奖项目、6个铜奖项目、8个优秀奖项目均已揭晓。另外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的10家单位是青海大学团委、青海青年创业园、西宁经信委、西宁经济开发区、海南州团委、果洛州经济和信息化委、果洛州团委、海西州团委、海东市工信委、青海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记者 董慧)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