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首届山西农村青年电商人才选树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8-11 07:59:30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中国青年网

  8月9日,首届山西农村青年电商人才选树活动启动。从即日起到10月底,各级团组织将通过层层挖掘,评选出一批具有互联网思维、新媒体营销、大数据分析能力的电商专业人才,助力农业产业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评选分为个人指标(40分)和企业指标(60分)两部分进行,流程包括初选推荐、复审考察、专家评审、跟踪服务四个阶段,活动结束后团省委将对评选出的20名优秀农村电商人才进行表彰,特聘这些优秀农村电商人才为“晋优农村青年电商大联盟”首批讲师,并为其产品对接更多平台和销售渠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加速“互联网+”新业态在农村的发展步伐,加快互联网在农业产业经济中的发展,加强电商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为农村青年人才搭建更多创业渠道,发现并培养电商讲师人才团队,发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助推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产业兴旺的主力军。

  山西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晋源军表示,将坚持扶贫和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深入推进青年电商培育工程,打造一大批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电商,为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张毅 史征艳)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