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866名青年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发稿时间:2018-08-08 0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中青联发〔2018〕6号),授予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第六采油作业区地质师马瑞等4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磊等826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接力奋斗,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去年年底开始,联合开展了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评选活动。在综合技能竞赛、全团寻找“青创先锋 青春榜样”主题活动和日常工作实践等方面的基础上,经广泛发动、多种方式择优推荐和严格审核,86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他们中既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专家团队的青年“操盘手”,也有来自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一线的青年操作工;既有维护祖国安全、社会安宁的边防英雄、反恐精英,也有保障人民生活祥和、家庭安康的烈火斗士、白衣天使……

  此外,为树立技能成才的鲜明导向,50名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186名参加“振兴杯”等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也获得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或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殊荣。

  自1994年以来,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联合开展了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活动,4991名青年获得表彰。他们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广大青年树立了看得见、信得过、学得来的成长标杆。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号召广大青年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