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贵州省委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08-08 0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贵州省委举办专题学习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同时对共青团改革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团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学习班为期7天,通过个人自学、召开专题会议和集中交流研讨,组织全省共青团的“关键少数”,持续深化团十八大各项任务和省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围绕“牢记党中央、省委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要求”“青春建功三大战略行动”“深入推进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等专题进行学习讨论,分析研判全省各地各领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总体形势,谋划推动新时代全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在专题学习班总结大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贵州省委常委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指示,为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涂妍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着力在工作内容上、工作对象上、工作方式上、工作注意力上聚焦,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挥生力军作用。精准把握解决脱离青年群众问题的根本目的,摸清本地区本领域团员青年的底数和思想状况,推进改革举措在基层落细落实,着力解决基层“四缺”问题。

  团省委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团省委常委,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团十八大代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