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婚恋新风“文艺大篷车”进乡村

发稿时间:2018-08-07 07: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活动在甘肃定西、临夏、天水、陇南、平凉、庆阳等6个市州的12个县区同时开展,旨在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文明办共同主办,文艺宣传队以“文化下乡大篷车”的形式,通过歌舞、朗诵、乐器演奏、曲艺小品、地方戏、乡间小调等文艺作品,向当地群众传递自觉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的理念。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宣传队围绕活动主题,根据现实题材编排的节目广受欢迎。

  据介绍,团甘肃省委围绕“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主题,已在全省陆续开展集体婚礼、婚恋交友等各类活动百余场。今后,团甘肃省委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好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引导青年自觉抵制高价彩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高青年思想认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