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兴文县委:暑期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

发稿时间:2018-08-05 00:00:00 来源: 宜宾日报 中国青年网

  宜宾日报讯(郭锐平)8月2日,共青团兴文县委组织兴文县香水山社区“爱心暑托”和石海镇红军小学“情暖童心”志愿服务点青少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牵手共筑梦想”为主题的城乡手拉手活动。

  早早地,“爱心暑托”的孩子们就坐上了去往石海镇红军小学的车。一路上,孩子们都在兴奋地交流着“情暖童心”的小伙伴是怎样的。到达目的地后,孩子们参观了红军小学红色文化长廊与红色文化陈列馆,听石海镇红军小学校长罗守强讲述了“孤胆英雄”金燧、小红军智救苗族同胞的故事。孩子们纷纷感慨:“小红军真勇敢!”“我以后在学习上也要学习红军这种不怕苦的精神。”“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参观学习结束后,共青团兴文县委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趣味游园互动活动,促进城镇孩子和乡村孩子两两结成小伙伴,通过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游戏任务。

  在破冰游戏“你很棒”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隔阂。“齐心协力”“夹心球”“你比我猜”“摸猪鼻子”等活动,让城乡孩子们的默契度再度上升,孩子们蒙着眼在结对伙伴的指引下走过一个个障碍,彼此间的友谊也在无形中增强。

  共青团兴文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青少年爱党爱国意识,也促进了城乡孩子的交流,有助于教育引导青少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