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致敬!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10名退役警官泪别军营

发稿时间:2018-08-03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胡程 范秋堂)日前,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举行警官退役仪式。在昆明西山脚下的一座军营里,10名退役警官在千余名官兵热烈的掌声和祝福声中真情感悟阔别军旗,挥手告别军营奔赴新岗位。

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警官退役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程 摄

  军旅是信仰的培塑,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段成百上千个激情燃烧岁月的缩影。该支队政委龚德锋说:“军转干部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云岭高原这块热土,对于这些即将褪下军装、步入社会的战友来说,这样一种仪式,凝结着他们作为军人最荣耀最神圣的时刻,而举办这次退役仪式就是积极响应习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号召,落实新的共同条令的生动体现。”

  在退役仪式上,转业干部代表张杰表达他们的共同心声,他饱含深情地说:“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以军人身份参加部队的集体活动,和当初入伍那天一样,必将刻骨铭心、永远怀念,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已经把军装永远的穿在心里,我始终不会忘记是部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本领,转业只是一次事业的转身,我将在地方建设发展延续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让军人荣耀再次升华,让生命再次绽放”。 

退役警官眼含热泪。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程 摄

  卸下戎装,卸不下军人的担当。在鲜艳的武警军旗下,10名转业干部集体向军旗献上最崇高的敬礼,迟迟不肯放下,因为他们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以军人身份参加部队的集体活动,最后一次向军旗敬礼。军转干部曾虎说:“尊重与认同,是官兵军旅梦想的最好呵护,那鲜红的旗帜、震天的口号、右手的军礼从来都不只是一种形式,这是对军人的一种尊重和认可。”

  身后是熟悉的军营,前方是未知的旅程。支队长张定乾感慨说:“在他们刚毅的身影和不舍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出,即便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们也将不忘军人忠贞本色,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