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峥嵘从军路 转身亦光荣

——武警宿迁支队举行2018年度转业干部退役仪式

发稿时间:2018-08-03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佳洪 孙杨明 张鑫磊)不忘初心葆本色,重整行装再出发。7月30日,武警宿迁支队举行2018年度转业干部退役仪式,为11名转业干部欢送壮行。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充分褒奖转业干部为支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重要举措。

武警宿迁支队2018年度转业干部退役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退役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官兵唱响国歌,庄严肃立。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令,3名英姿勃发的礼兵将武警部队队旗高高擎起步入会场,全体退役干部身披绶带,以最标准的举手礼,向武警部队旗致敬。

  “批准下列军官退出现役……”支队长晏龙宣布了转业批复,全体退役干部将告别火热的军营,脱下心爱的军装,离开情同手足的战友。

  “舍不得这片热土,西楚大地已经成为我生命里的一部分,熟悉的哨位、岗楼、营房,菜地、车库、操场,处处留下了我的足迹,也刻下了我的眷恋。舍不得这帮战友,一朝为战友,终生是兄弟。” 转业干部代表李锦鸿回忆起24年军旅生涯,言至一半,泪水便模糊了眼镜。他摘下眼镜,深情回顾了入伍24年以来的难忘岁月,向部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送上了对支队建设发展的美好祝愿。

  该支队政委张祺在讲话中指出,所有转业干部的功勋都镌刻在支队的史册中,都留在了官兵的心坎里,弥足珍贵,历久弥新,是广大官兵学习的好榜样。他表示,转身亦是出征,退役既是事业的赓续,也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大家以军人的豪迈、勇士的顽强、战斗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走上新的战场、打赢新的战斗、创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新辉煌,开创人生事业新天地!

  峥嵘从军路,转身亦光荣。在“向武警部队旗——敬礼”的口令声中,全体转业干部军姿挺拔,高举右手,最后一次穿着军装行军礼,向武警部队旗告别,向军旅生涯告别。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天下无不散的宴席。退役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临别之际,退役干部纷纷表态:不管什么时候,走到哪里,必将牢记各位首长的谆谆教诲,不忘各位战友的声声嘱托,把部队的好作风好传统带到地方去,用军人的果敢坚韧去征服新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在人生舞台上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