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庆八一,促和谐”军警民鱼水情深

发稿时间:2018-08-03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振华)为加强军警民共建活动,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加深军民鱼水情谊,巩固“双拥”成果,“八一”建军节当天,普洱市工商局(非公经济团工委)、普洱市监狱团委和武警普洱支队三方携手开展军警民共建活动,军警民三方代表发言并签订共建协议书,掀起了双拥共建新高潮,续唱军民鱼水深情主旋律。

  活动以文化建设为依托,特约地方资深教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有生趣的“普洱茶文化”课,授课老师从普洱茶的历史讲到如今普洱茶在世界茶艺上的成就,活动现场以茶论道,别有一番滋味。

参观荣誉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振华 摄

  在荣誉室,听完武警战士讲诉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在场人员无不肃然起敬。看着一张张代表着荣誉、承载着一代代军人青春汗水的奖章,曾有过当兵经历的警察胡炯激动地说:“部队在新时代的强军号召下不断壮大,我由衷地感到骄傲,祝愿我们的人民军队更加强大、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学习叠“豆腐块”。中国青年网 张振华 摄

  大家对“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充满了好奇,在官兵们耐心地教导下,大家叠被子、修被子,一会儿一床规规矩矩的“豆腐块”就叠好了。

  叠完被子,大家又来到食堂参加“包饺子”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饺子包的又大又漂亮。大家伙儿围着餐桌包饺子时的温馨场面和煮出来的饺子的味道,是一辈子的回忆!

  “八一”建军节,不仅仅是中国军人的节日,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节日。没有战士们驻守边疆哨所保卫祖国,哪有我们和平安定的生活?91载风雨兼程,91载漫漫求索,91载卓越辉煌,我军始终踏着时代的鼓点,向着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阔步向前。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以文化活动为依托的军警民共建活动,让“双拥”工作的开展更上一层楼,相信我们的强军道路会更加宽广,军警民鱼水情谊更加深厚!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