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8-07-23 0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7月22日,由团中央、国家民委主办,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团北京市委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开营式。开营式上,实习生代表发言,各族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进行民族风采展示,各实习单位代表与实习生完成现场对接。

  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是团中央、国家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要求、支持少数民族青年成长成才、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中央民族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全国各地的24所民族地区高校及少数民族学生数量较多的内地院校,共选派231名各民族大学生参加本次实习计划。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北京汽车集团、北京广安控股集团等74个中央部委所属企事业单位和北京市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实习岗位。本期实习计划将于8月19日结束。

  本次实习计划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实习生人数持续增加。在岗位安排上,积极拓展企业类别,新增科技、环保、医学等岗位,增强学生申报岗位匹配度。在实习工作之余,承办机构将组织参加升旗仪式,听取《铸牢中华民族意识共同体》专题报告,开展团队训练、参观考察、企业家面对面、职业生涯发展培训、总结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感受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增进民族友谊,让同学们度过精彩的暑期实习生活。(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