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香港大学生央企实习感悟“非凡体验”

发稿时间:2018-07-17 0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今天在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办2018年香港大学生北京暑期实习团赴中央企业实习结业式。2018年共创新世界北京暑期实习团团长彭雅婷把此次暑期央企实习比作“一次非凡的体验”,引发在座香港大学生的共鸣。

  今天,香港大学生北京暑期实习团赴中央企业实习的50名学生参加结业式。中国诚通党委副书记单忠立对香港大学生圆满完成各项实习工作表示祝贺,他寄语青年“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微电影《一个香港娃眼中的中央企业》,记述了一个香港大学生在央企的实习经历及收获。实习生代表彭雅婷分享感悟说,她在央企实习最大的感受是能够了解国家现在发展的势头以及方向。在国投集团实习期间,她们参观考察了天津北疆电厂,看到企业如何通过循环经济模式,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废弃物排放最小化、经济效益最优化。“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如此大型的建设项目,从小在香港长大的我,目睹了截然不同的经济建设面貌,从央企的业务和版图了解到国家战略,亲身感受祖国经济和社会文化的发展,为两地青年交流搭建了平台。”

  实习生们获颁实习结业证书,他们向承担实习任务的15家央企团委负责人赠送了自己设计制作的纪念礼物,表达谢意。

  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何廸夫说,香港与内地不可分割、紧密相连,希望有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内地、拓宽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怀有热情,带着冲劲,回馈社会。

  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勉励香港大学生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未来学习和职业发展道路上保持进取之心、报国之心、感恩之心,努力成为建设香港、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香港跟内地紧密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我们能借此机会去思考将来是否可以到内地工作,多回家看看,为国家带来一些新的元素。将来我们会通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为社会贡献力量!”彭雅婷的一番话表达参加央企实习的香港大学生的心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