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三都县大河镇多举措开创团建工作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8-07-16 07:10:00 来源: 黔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 三都县大河镇团委坚持按照党团联建、夯实基础、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模式,狠抓团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团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青年成长发展需要,切实找准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结合点,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为基础,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社会工作中,助力脱贫攻坚。

  筑牢战斗堡垒,促进团建工作发展。镇团委一方面积极要求各团支部抓好团员发展,一方面又严格把准入关口,注重年龄结构,突出模范表率,坚持高质量吸纳优秀青少年加入共青团。2018年新增加团员110名,各学校团支部正逐步完善新团员入团相关手续。截止目前,共建村团支部11个、共有团支部书记11人、副书记11人、支部委员25人。

  强化模范引领,培养优秀致富青年。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快,镇域内团员不断增多,广大团员青年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大河镇举办的第一、二届“五·一”老王山杜鹃花旅游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其中不乏先进青年的努力和实干,展现出越来越多的青年团员抓住大河镇经济建设的契机,积极投身到大河镇建设,展现了青年团员扎实苦干的精神面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增强社会责任感。

  拓展活动范畴,增强团建积极影响。依托精准扶贫工作,镇政府组织的全镇干部、团员,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时间,深入群众家中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想,以传统节日和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石凌云 危霞)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