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启动第八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发稿时间:2018-07-13 0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六安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7月12日,第八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六安市“青创高峰会”返乡青年专场分享会举行。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六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岚、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六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等出席并讲话。安徽省各市团委分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六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六安市优秀青年创业者代表等参会。

  据悉,本届大赛由团安徽省委、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和六安市政府共同主办,共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3个组别。商工组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产业;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乡村旅游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互联网组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共享经济、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

  本届大赛分报名、初选、复赛、决赛4个环节,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类别,入围决赛的参赛项目有机会享受投融资对接服务。进入决赛的实体创业者还将优先申请入驻大赛合作园区、青年创业园等园区,享受相应政策扶持。

  在当天举行的六安市“青创高峰会”返乡青年专场分享会上,来自六安市霍邱县、霍山县、金寨县等地的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分别登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