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云南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8-07-03 0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昆明7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今天,团云南省委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团云南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会上,团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出席团十八大代表团团长唐源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团十八大精神及会议取得的成效。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团章》的主要修改内容,并就云南共青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团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深入边疆、民族地区的村村寨寨、家家户户,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团员青年心中。

  会议强调,一要及时组织宣讲活动。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组建由各级团的领导班子、团十八大代表、理论工作者等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进行宣讲,把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与“云岭青年大学习”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二要广泛开展学习培训。面向全体团员、团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坚持把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讲深讲透,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要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采取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团十八大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用团十八大精神激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斗志和担当。

  同时,会议指出,要用团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成果体现到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上来。一要加强青少年思想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二要聚焦主要问题,推动云南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三要围绕中心,带领团员青年苦干实干。四要促进青年发展,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五要从严治团,展现云南共青团新面貌。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