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海“情暖童心”欢乐校园行服务农牧区儿童

发稿时间:2018-06-30 09:12:00 来源: 《青海日报》 中国青年网

   6月以来,由团青海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实施的2018年度“情暖童心”欢乐校园行分别走进同仁县保安学区下庄完全小学、同仁县麻巴学区群吾完全小学、尖扎县康杨学区康加小学、化隆回族县扎巴镇全藏滩小学、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林乡中心学校、甘德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和玛多县扎陵湖乡藏文寄宿制学校,行走近两千公里,服务农牧区少年儿童两千余人。

  “情暖童心”欢乐校园行活动致力于关爱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为高海拔地区青少年儿童送去服务、送去爱心,培养和发展青少年的创造力、德智体美综合素养及团结互助的精神,进而进行思想道德的熏陶感染,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朴实情感,引导青少年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励志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及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的活动初衷。

  “情暖童心”欢乐校园行活动自2013年开展至今专为农牧区、学校、城市社区等精心筹划实施融文化交流、节目演出、艺术课辅导、科技普及等内容为主的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先后深入西宁、海东、黄南、果洛的21所学校,服务学生达2万余人,其中包括农牧区青少年儿童10000余人、残疾儿童700余人、困难家庭子女3500余人、贫困地区孩子2500余人、留守儿童3500余人。(记者 董慧)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