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西安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30 09:07: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6月29日,团山西省委举办“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梁家河》读书分享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片《梁家河的故事》,4名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深情诵读了《梁家河》一书中《团结观》《修身》《陕北的孩子》《泪别梁家河》等篇章。随后,2名优秀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所感所悟。8位分享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示出的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质和带头实干的作风。大家表示,将努力学好用好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汲取养分、获得教益、提升境界;将把学习宣传梁家河大学问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另外,团省委还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参观学习“西迁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西迁历史纪念馆和钱学森业绩展览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体验一代代交大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创业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还聆听了《西迁精神专题:国家战略与大学使命——交通大学西迁》报告,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西迁精神”,树立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强化奋斗精神,积极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记者 拓玲)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