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十八大河南代表团行前培训会在郑州举办

发稿时间:2018-06-25 0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志峰)今日,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南代表团行前培训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在培训期间接见代表,并代表省委提出要求;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参加培训活动,团十八大河南代表团全体代表及随团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孔昌生指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2900多万青年和540多万共青团员的期望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孔昌生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听从党的指挥、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体现在参会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要有效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觉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认真审议工作报告,选举共青团中央新一届领导机构,积极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踊跃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要充分展示河南形象,利用这次机会,加强与兄弟省、市、区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大力宣传河南发展的大好形势,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饱满的状态、过硬的素质,充分展示新时期河南人、河南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要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团中央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精神,把党中央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学习好、领会好,及时进行学习传达、宣传贯彻,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紧密联系河南实际、密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团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共青团事业的发展。

  培训期间,代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省情团情、河南共青团改革背景和推进情况、共青团重点工作系列综述等内容,通过开展自学、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河南省69名正式代表、2名特邀代表赴京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平均年龄29.81岁。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