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北:优秀红色电影送到基层青少年身边

发稿时间:2018-06-25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无问西东》《红海行动》《青年马克思》……由团湖北省委、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国产红色电影“五进”活动日前启动,300场次免费电影将送到基层青少年身边。

  活动重点面向全省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等重点群体,和深度贫困县等重点区域,通过定点放映、流动放映和影院观影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洗礼,传承优良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首场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启幕。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出席活动并讲话。陈立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切实把活动办成一场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峥嵘岁月的影像盛宴;成为一堂提升思想境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程;成为一次传承红色精神、投身扶贫攻坚的青春动员,为实现中国梦、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简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