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湛江市委“展翅计划”为大学生提供1500个实习岗位

发稿时间:2018-06-23 07:53:00 来源: 湛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记者近日从团湛江市委了解到:由团湛江市委主办的、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2018“展翅计划”已正式启动,将为大学生提供1500个实习岗位。

  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央企国企,只要想招募暑期实习生,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均可免费加入“展翅计划”。

  据悉,“展翅计划”继2013年启动以来,我市共有320个企事业单位提供了9672个实习岗位,共有6385位大学生参与到“展翅计划”中。今年“展翅计划”继续采用“公益配岗”与“双向选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一方面开发一些公益岗位,这些岗位对学生的就读院校、专业、年级、学历、性别等不作过多的区分和要求,并且对上岗学生进行系统实习培训,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另一方面为增强“展翅计划”的实效性,提供更多实(见)习岗位,特别是对某些专业能力有特殊要求的岗位,团市委将组织开发双向选择岗位,让用人单位与报名学生自由对接,确认人选后形成双方协议。

  据了解,2018年“展翅计划”活动网络平台已开通运行,需要招募实习生的单位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注册:1、登录“展翅计划”官网(http://izhanchi.com),完成用人单位注册流程并发布岗位;2、联系团市委或各县(市、区)团委,各级团组织创建企业账号后交由企业自行发布岗位。、参加了去年“展翅计划”的单位,可以通过去年的账号和密码直接登录“展翅计划”网站。如需团组织协助创建账号的单位企业,可登录“湛江共青团网”或关注“湛江青年”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