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好书伴成长 北京捐赠约150万册图书送往新疆和田

发稿时间:2018-06-22 07:38:00 来源: 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约150万册北京图书送达和田

6月20日下午,“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妈妈结对认亲启动仪式在和田县第一小学举行,北京团市委带领14名北京青联委员作为首批“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与14名和田贫困家庭孩子结对认亲。结对后,每名“北京爸爸”、“北京妈妈”每年将为结对的孩子捐助2000元,还将建立日常联络机制,每月至少通一次电话或写一封信,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北京家的温暖。本报记者 邓伟摄

  6月20日下午,“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妈妈结对认亲启动仪式在和田县第一小学举行,团北京市委带领14名北京青联委员作为首批“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与14名和田贫困家庭孩子结对认亲。结对后,每名“北京爸爸”、“北京妈妈”每年将为结对的孩子捐助2000元,还将建立日常联络机制,每月至少通一次电话或写一封信,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北京家的温暖。本报记者 邓伟摄

  6月20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组织的“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国语图书第二批捐赠仪式在和田县第一小学举行。来自北京的148万余册图书送到了和田小学生手中。

  据了解,北京团市委在今年1月动员城六区中小学生为和田地区中小学捐赠110万册课外书籍的基础上,从5月初开始,面向十六区所有中小学生广泛动员开展了2017至2018学年第二学期“好书伴成长,援疆献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短短一个月时间,北京市十六区共计1423所中小学校、110万中小学生参与活动,共捐赠五大类图书148万余册,同时给新疆同学撰写书信1750封,表达了北京中小学生对和田同学们的民族情谊。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能进一步精准帮扶和田地区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工作,有效缓解和田地区中小学校国语课外读物短缺的现状。下阶段,团北京市委还将在每个学年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一方面继续解决和田地区国语课外书籍短缺的问题,同时在北京中小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北京中小学生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了解,增进京和两地青少年之间的民族情谊。(记者 李如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