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90后特战队员,为你点赞!

发稿时间:2018-06-19 14: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双良 李超)参加“魔鬼周”训练的90后特战队员,他们虽脸庞稚嫩,但毅力坚强。经过风雨的洗礼和酷暑的考验,“魔鬼周”成了他们人生中最华美的蜕变。 

  五公里奔袭成了极限训练的家常便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武装奔袭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魔鬼周”每天的第一个科目就是全装五公里奔袭。和前四天的训练相比,队员们既要克服身体上的疲劳感,又要忍受在极限训练过程中带来的伤痛,更多的是心理、耐力和意志力的比拼。在这种极端条件下,特战队员们学会了担当,懂得了什么是意志的力量。 

  特战队员小组协同林地作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五天来,山林地区阴晴变幻,特战队员们遇到了3次大雨突降,即使被淋成“落汤鸡”,但是他们的训练热情丝毫没有减退,雨中奔袭、丛林搜索、协同作战……每一名特战队员都严格要求自己,把训练场当实战场。 

  “我是第一次参加‘魔鬼周’,经过这五天的极限训练,我体验到了当兵的滋味,接近了实战的考验,只有在平时训练中从实战出发,才能确保在实战中做到拉得出,打得赢。”特战队员袁振这样说道。 

  90后特战队员大汗淋漓,但依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训练场就是战场,实战化训练不仅要变思路,更要改方法。在此次极限训练的普通科目基础上,特战队员们更为注重小组协同、班排战斗等科目训练,按实战化标准构设训练内容,既练技能,又强谋略,从体力、心理、智力等多个角度出发,全方位砺炼出了特战队员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刘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