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8第二届CICC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16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刘喆)6月15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在京组织召开2018第二届CICC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处长王大鹏、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北京大学多元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吴宝科、常州创客中心教授李梦军、北京格物明理教育公司郅威,以及来自北京、山东、河南、吉林等地的创客专家和创客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中国智慧与控制学会主任张俊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8第二届CICC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媒体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 摄 

  在发布会现场,联赛筹备委员会负责人郅威对赛事进程、赛项设置、组织模式、评选标准等进行了情况介绍,王大鹏、吴宝科、李梦军分别致辞,宋荣介绍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组织开展CICC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系列活动情况,以及学会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还进行了联赛区域承办单位、区县级选拔中心授权仪式和联赛启动仪式,嘉宾们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要求,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经中国科协批准,自2017年开始,在科协科普部的具体指导下,以“普及创客精神,传播创客文化”为主旨,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对象,在全国范围启动了CICC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据悉,首届CICC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以“乐做创客、乐创未来”为主题,于2017年5月至8月成功举办。联赛吸引了全国15个地市青少年的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54支青少年创客团队参加了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2018第二届CICC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将于6月至8月全面展开,主题为“创客普及·协作分享”,参赛对象为全国5-18岁的青少年。本次联赛,将在规模上有新的发展,在比赛项目上进行新的优化,在规范化组织全国性创客比赛活动方面落实新的要求,在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推荐人才方面做出新的尝试,努力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激发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立科学志、做科学家的兴趣和热情。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作为中国科协业务指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组织,是我国科普工作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已经创立了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等竞技类品牌科普活动,将与中国指挥控制大会、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国际无人系统大会等品牌学术活动一起,建立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学术、科普、智库”三轮驱动发展,军民融合、国防教育、科技兴军相结合的实践体系,为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