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宣城市“栋梁工程”:15年助9205名学子圆梦

发稿时间:2018-06-16 08:47:00 来源: 安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近来,团宣城市委积极开展2018年“栋梁工程”爱心助学活动。作为该市公益助学品牌,工程持续接力15年,共资助9205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

  “栋梁工程”由团市委于2003年7月面向全市发起,专以品学兼优、家境贫寒、考上大学的高三毕业生为主要支持对象的公益事业。

  自“栋梁工程”实施以来,得到该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累计募集资金3300余万元,支持寒门学子9205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形成了响亮的社会品牌。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以前该市“栋梁工程”主要针对高考生,今年团市委针对“栋梁工程”进行了深化改革。“无论你是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或是有志于科研的研究生,只要你有需要,请你来找我们。符合条件的,我们会为你提供帮助。”团市委负责人介绍。针对往年资助的9205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市委也积极开展活动,部署工作,引导更多宣城籍学子关注、投身家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为保障“栋梁工程”的实施,团市委发起成立宣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将着力引导社会各界投身青少年发展事业。为募集基金会200万元注册资金,近来市、县两级团组织积极走访爱心人士,累计发出募捐函40余份,截至6月7日,共收到捐款37笔计1332639.50元。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