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开幕

发稿时间:2018-06-13 00:00:00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丁怡婷、屠知力)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12日在上海开幕。

  本次大赛设上海、广东两个赛区。上海赛区的比赛于6月13日至15日举行,共设有汽车技术、木工、机电一体化、网络系统管理、时装技术、健康和社会照护等34个比赛项目,覆盖世界技能大赛中运输与物流、制造与工程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全部六大领域。

  来自全国的46个代表队、约900名选手参加上海赛区比赛。同时,赛场内还安排了来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世赛合作伙伴等38家单位提供技能展示与互动体验活动。

  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据介绍,本次全国选拔赛是到目前为止,我国按照世赛理念和规则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高、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广的技能赛事。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