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望江县:团委当红娘 监狱里搭鹊桥

发稿时间:2018-06-11 08:08: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6月6日,一场现代版“鹊桥会”正在安徽九成监狱分局演绎,担当红娘的是该局与望江县的团委。

  11名年轻帅气的监狱单身民警率先集体亮相,逐一自我介绍,展示才艺。“如果有来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作永恒...”监狱民警小刘朗诵三毛的诗歌《如果有来生》,并且与来宾分享人生的思考,获得女嘉宾积极回应。监狱人民警察用坚定的信念指引迷途浪子,工作之外也有诗和远方。民警小毛一首动听的歌曲引来女嘉宾热情鼓掌。接下来,女嘉宾分别登台介绍各自工作、兴趣爱好。配对环节,监狱民警与来自望江县国税局等单位的女嘉宾开展交流互动,竞相展现个人风采。“工作之余,监狱民警生活丰富多彩。”一位女嘉宾坦言,随着深入了解,发现严肃认真的警察也有风趣幽默的一面。嘉宾纷纷表示,参加联谊活动,可以结识志趣相投的朋友。

  九成监狱分局还组织来自望江县友邻单位的嘉宾参观监狱陈列馆、体育馆等场所,观看九成宣传片,了解监狱民警工作、生活环境。

  据了解,九成监狱分局在青年民警中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通过青年民警课堂、写作比赛等方式促进民警成长成才,关心青年民警的生活,搭建青年民警联谊会、体育比赛等文化活动平台,激发青年民警投身监狱事业的工作热情。(吴向前)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