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即将开启

发稿时间:2018-06-08 00:00:00 来源: 工人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记者罗娟)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据悉,本月中下旬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广州两个城市展开。

  据了解,我国自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已连续参加4届世界技能大赛。本届全国选拔赛将覆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部比赛项目,这也是我国首次全面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赛项。

  本届全国选拔赛要求各地区和有关行业(企业)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赛,通过校级、市级、省级竞赛层层选拔,根据竞赛成绩确定参赛选手。

  据介绍,全国30个省市、20余个行业部门(集团公司)将组织代表队参赛。届时,将有1359名选手参加比赛,1054名裁判员参与执裁工作。在参赛选手中,男选手1113人,女选手246人;来自技工院校等各类院校的教师61人,学生1223人,来自企业的青年职工75人。参赛选手平均年龄19.6岁,年龄最大的24周岁,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4周岁。

  从各项目参赛情况看,机电一体化项目参赛选手64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油漆与装饰项目参赛选手12人,是参赛人数最少的项目。

  从各省市参赛情况看,广东省的参赛选手最多,共97人。广东、山东两省参加全部52个比赛项目,江苏、江西、上海、浙江、河南、湖北、重庆7省市参赛项目在40个以上,北京、河北、黑龙江、安徽、湖南、四川、云南、甘肃8省市参赛项目在30个以上。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