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点亮微心愿”助学行动在正义希望学校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6-07 07:43:00 来源: 长江商报 中国青年网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万霞)6月1日,本报携手大冶市政府发起的“迎六一,点亮微心愿”文艺汇演暨助学活动在大冶市灵乡镇正义希望学校成功举办,本场活动也得到湖北保险业的大力支持,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礼友、阳光产险湖北省分公司工会主席陈双桥、百年人寿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济民协同黄石中支的志愿者们带去爱心物资,陪伴正义希望学校的同学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关爱留守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新队员向老队员行少先队礼。”随着老师的口号,新加入少先队的同学们显得格外的激动和兴奋,此次活动是“点亮微心愿”助学活动的第四场,灵乡镇正义希望学校的同学们还为现场师生和志愿者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据了解,大冶市部分乡镇的贫困家庭因生活需要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留守儿童成普遍现场,共青团大冶市委在其公众微信号中“微心愿”专题页面上共记录了一千多个建档立卡贫困儿童的微心愿,长江商报积极配合并组织湖北保险企业加入到贫困学子的圆梦计划中来,先后邀请了太平洋寿险、鼎和保险、富德生命人寿、阳光产险、百年人寿等保险公司参与捐助,得到学校师生和各界领导的高度好评。

  湖北保险业助力学子梦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不仅是扶贫开发的重要途径,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不仅有许多工作优势,也可以凝聚更多的扶贫力量。”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礼友在捐助仪式上表示,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作用,发挥各方合力,重点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和对口帮扶等方面下功夫。

  阳光产险湖北省分公司和百年人寿湖北分公司对照214个小朋友的心愿单进行了采购,书包、足球、自行车等爱心物资精准实现“微心愿”,阳光产险湖北省分公司工会主席陈双桥表示,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诚信与关爱”的阳光文化价值观,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投身扶贫公益事业,充分履行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百年人寿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济民说,“百年人寿希望通过这种持续的关爱行动,以身体力行的行动力点燃社会人士对孩子们的关爱,让更多的人有爱的共鸣,有持续不断的资源融入,这也是公益活动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