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环保骑行众筹 线下活动走进海沧

发稿时间:2018-06-05 00:00:00 来源: 福建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记者 周思明) 5月29日,厦门共青团市委携手海沧团区委、海沧国地税等单位与ofo小黄车一同举办的“每公里·都算树暨海沧青年环保普法骑行”公益活动在海沧区举行。这是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依托ofo小黄车发起的生态环保公益项目“每公里·都算树——共青团邀你益骑植树”线下活动首次走进我省举行。

  据介绍,“每公里·都算树”公益项目把绿色出行和生态公益有效联结起来,通过骑行众筹的形式,将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推广实践化。当项目众筹的骑行次数达到目标值后,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协调一定资金,在荒漠化较为严重的内蒙古和三江源所在地青海省选取两个国家级贫困县,资助建设共计2000亩公益青年林。

  本次在厦门举行的线下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以及环保税首个征税周期为契机,将环保税法、垃圾分类、水资源保护等环保法规政策知识宣传与青年绿色骑行相结合,进一步彰显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的主题。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