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川为大学生募集3万余个实习岗位

发稿时间:2018-06-05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2018年度“逐梦计划”——四川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成都举行,3万余个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非公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实习岗位开放募集。

  “逐梦计划”是一项以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该计划共募集岗位累计超过10万个,帮助6万余名大学生走上了实习岗位。

  据了解,今年的“逐梦计划”岗位类别更加丰富,有天府国际机场、绿地468等四川省重点建设工程岗位,也有腾讯、京东提供的信息技术岗位,还有新希望集团、科研院所提供的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岗位;同时,新增“乡村振兴”实践板块,帮助大学生参与乡村农特产品包装设计、种养殖技术推广、特色资源开发工作。

  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四川省119所高校大学生、四川籍省外大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共青团”即可报名参加“逐梦计划”。每位大学生最多可同时选择3个岗位进行岗位申请,3个岗位中任意一个岗位同意了申请即双选成功,可以到相关单位实习。

  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说,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有效载体,是奋勇建功新时代的重要方式,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无不经过社会实践的历练和基层一线艰苦环境的考验,当代大学生应该也必须走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发挥才干,到艰苦的环境里去经受锻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