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万名青年志愿者跨时空“拾荒慢跑”迎接世界环境日

发稿时间:2018-06-04 0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6 月 3 日,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青年志愿者们在 Plogging" ( 拾荒慢跑 ) 活动中。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 / 摄

  中青在线北京 6 月 3 日电 ( 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 ) 今天,数十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引起不少过往游人的关注。当天,在第 47 个 "6 · 5" 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发起 "Plogging" ( 拾荒慢跑 ) 活动,280 个城市 13000 余名工行青年志愿者跨时空联跑,用时下最时尚的形式践行绿色公益,唤起大众对环保的关注。

  6 月 3 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青年志愿者在捡拾垃圾。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 /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工行团委组织策划,覆盖了全国 28 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除了北上广深等城市外,活动足迹还遍布呼伦贝尔大草原、中国最东边的城市抚远、最南边的城市三沙、最西边的城市喀什和最北边的城市黑河。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发布的 2018 年六五环境日主题 "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 的号召,旨在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参与者在健身的同时关注环境健康、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6 月 3 日,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青年志愿者们将捡拾的垃圾集中。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 / 摄

  "Plogging" 一词源自瑞典语,由瑞典语中 " 捡垃圾 " ( plocka ) 和 " 慢跑 " ( jogga ) 两个单词组合而成,活动参与者在跑步时带上垃圾袋,在慢跑过程中清理行进路线中的垃圾,达到健身和保护环境的双重目的。健身手机软件 Lifesum 收集的数据显示,普通慢跑平均每小时消耗热量 235 卡路里,而 "Plogging" 每小时平均消耗热量 288 卡路里。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