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爱心援助 5所小学有了希望书屋

发稿时间:2018-06-03 09:40:00 来源: 南宁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文艳玉)南宁市5所贫困村小学新增5个希望书屋。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了解到,随着2018“青春助力扶贫 知识改变命运”之碧桂园“希望书屋”在武鸣区灵马镇方和小学正式启用,5所贫困村小学从此有了更多新的书籍,为孩子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据了解,“希望书屋”5月30日在方和小学启用后,还将在隆安县南圩镇帮宁小学、宾阳县和吉镇惠良学校果粽完小、邕宁区百济镇中心学校、马山县古寨乡隆林小学4所贫困村学校建设希望书屋,爱心企业南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还捐赠价值10万元的爱心图书一批。

  当天,记者在方和小学看到,科普类、写作类、文学类,故事类等2000多册崭新的书籍被搬进了图书室,看到“希望书屋”正式启用,孩子们都非常兴奋,有孩子马上爱不释手地翻阅起来。该校校长方善林介绍说,这个“希望书屋”是“六一”最好的礼物,将给方和小学近200名学生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当日活动中,学校10名贫困户的学生还收到了南宁市希望工程的5000元爱心助学金,帮助困难家庭学子安心学习。

  在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中,共青团南宁市委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携手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等爱心企业,动员号召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村学校建设“希望书屋”,让贫困山村孩子阅读到更多的好书,进一步提高孩子们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