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海南省委积极打造“专挂兼”干部队伍

发稿时间:2018-05-26 08:16:00 来源: 海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海南日报海口5月25日讯 (记者单憬岗 通讯员张鹏飞)5月24日召开的海南共青团七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海南省委领导班子,并从地方、高校及科研单位分别推选出1名兼职副书记及2名挂职副书记,在选人用人方面向基层一线倾斜,积极打造海南共青团“专挂兼”干部队伍。

  据了解,这支“专挂兼”干部队伍有专职团干50人,占总人数的71.43%;基层一线的委员及候补委员35人,占总人数的50%。

  据介绍,积极打造海南共青团“专挂兼”干部队伍,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海南共青团的机构设置和青年组织体系。

  此外,海南共青团七届一次全委会选举盖文启为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选举曾锋、陈屿为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选举周皓为共青团海南省委兼职副书记,选举林洪冰、陈文强为共青团海南省委挂职副书记。

  新一届团省委领导班子表示,他们将紧密围绕四维工作格局,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团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优化干部队伍,抓好做实青年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