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红色经典剧《山茶花红》激励青年砥砺奋进

发稿时间:2018-05-26 07:54:00 来源: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昆明5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今天,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联、云南省学联、云南省少工委组织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代表齐聚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观看由玉溪市花灯剧院编导演出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花灯戏《山茶花红》。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剧《山茶花红》,加强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扎实推进“云岭青年大学习”活动。 

  《山茶花红》是根据云岭大地上的真实人物原型创作,讲述了云南省内入党的第一位共产党员、第一任团云南省委书记李国柱与夫人吴澄(云南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在大革命时期的昆明为了共同的信仰走到一起,后由于叛徒的出卖,双双被捕,共赴刑场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山茶花红》,让红色历史照进现实生活,让云岭青年回望革命英烈的追梦之旅,让时光隧道贯通永恒的信念之路,让信仰的旗帜在新时代更具感召力。 

  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出席活动并表示,希望广大云岭青年弘扬革命精神,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人生道路上书写无悔的青春故事。 

  观看《山茶花红》后,在场青年代表表示,他们被剧中李国柱、吴澄的革命理想和情怀所感动,并将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云岭大地上为推动云南的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