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启动

发稿时间:2018-05-26 07:32:00 来源: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5月24日,云南共青团“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暨“情暖童心·助力脱贫”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罗坎镇中心小学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陈选良、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蒋珩以及罗坎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覆盖面广泛的优势,依托全省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并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通过“手拉手”结对帮扶等形式,切实做好关爱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关心和帮助,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团云南省委、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为学生赠送了文具等节日礼物,团云南省委还为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下一步,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少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云南省委有关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实施“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开展“微心愿”认领,“时空连线”—留守儿童与家长谈心等系列活动,力争带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构建学校、家庭、社区(村)三结合网络,形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为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