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发稿时间:2018-05-25 0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西安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 孙海华)5月23~24日,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来自陕西180余支参赛队伍的600多名学生和辅导教师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竞赛由陕西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和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共设5个竞赛项目:机器人创意比赛,参赛者以个人或小组方式,进行智能机器人的创意、设计、编程与制作,完成机器人创意作品;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在完全封闭的现场,选手自行拼装、编制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涉及十余项任务,由机器人在固定场地内完成;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采用联队对抗形式,参赛者通过遥控控制己方的两个机器人,获得尽量多的分数,同时还要合理运用战略防止对方得分;WER工程创新赛,参赛队现场拼装机器人、编程、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

  “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主办方介绍,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工程和技术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工程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能力,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一个融合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平台。同时,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促进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