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5-24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今天在清华大学启动。由部分高校领导及知名专家学者等60多人组成的讲师团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巡回授课。

  今天上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和“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1000余名首都高校部分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该场授课正式拉开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序幕。

  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专门邀请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知名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余人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

  在清华首场授课结束后,讲师团将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还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推动形成“走进百所高校”“举行百场授课”“百万师生共同学习”的“三个一百”的生动局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