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发布"海河英才"计划 聚焦优秀人才

发稿时间:2018-05-19 00:00:00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天津对原有人才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集成归类和创新加力,形成了“海河英才”计划。

  这次“海河英才”计划在人才落户方面做了重大改革,大幅降低了人才落户门槛,以加快聚集更多优秀人才。具体包括: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45岁以下,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只要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可直接办理落户;对资格型人才落户,过去没有明确的标准,这次将具有执业资格的精算师、注册会计师、注册建筑师等9类人员,都纳入进来。

  对技能型人才落户,过去只能走积分落户这个渠道,这次根据工作年限,短的一年、长的三年,只要在本市工作,具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也纳进来了。

  对创业型人才落户,只要来津创办企业满1年,且累计缴税10万元以上的,也可以落户。同时,还赋予了企业自主确定落户人员的权利。凡是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所急需的人才,只要企业家认可,政府照单全收,办理落户。

  这个落户政策在全国主要大城市中有着竞争优势,彰显出天津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