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

发稿时间:2018-05-12 09:42:00 来源: 江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刘奇在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号召全省青年

  莫负青春年少 勇担历史使命 努力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傅振邦讲话 姚增科李炳军出席

  5月11日,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省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莫负青春年少,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征程中,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省领导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殷美根、陈兴超、施小琳、周萌、雷元江出席。

  刘奇指出,共青团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团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省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赣鄱青年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突击队和生力军。

  刘奇强调,要争当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紧跟核心,坚持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争当品德高尚、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德为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修养,讲文明树新风,发扬艰苦朴素精神,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要争当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做到在学习中升华、在实践中锤炼、在逆境中成长,让青春的翅膀更加坚强。要争当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承担创新责任、提升创新本领、释放创新活力,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于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在创新创造中走前列、在创业发展中当先锋、在服务基层中作贡献,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民族、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江西红土圣地的壮丽篇章。

  刘奇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化改革创新,切实转变作风,统筹推进共青团改革等各项工作。广大共青团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善思考,办实事、求实效,更好地带领青年完成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全社会要共同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傅振邦指出,江西省一直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高位推动全省共青团改革。全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展现了新形象、焕发了新活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江西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觉服务省委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征程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健代表共青团江西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记者李冬明)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