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航天员刘旺到南昌航空大学参加
“拥抱航天新时代”主题团(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07 09:42:00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南昌频道综合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

  5月4日,英雄航天员刘旺走进南昌航空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与学校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凌云”团支部团员和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拥抱航天新时代”主题团(队)日活动。

  当日下午4时,刘旺与同学们见面。活动现场,南昌航空大学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小提琴的伴奏下,向大家分享了《写给刘旺叔叔的一封信》。一位团员还演奏了一曲口琴独奏,再现了航天员刘旺当年在太空中以口琴之声传递对挚爱亲人温情祝福的美好情景。

  活动过程中,少先队员与共青团员共同绘制的主题画《天空之吻》,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的壮丽场景。刘旺绘上点睛之笔并签名纪念。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问这问那。面对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好奇、可爱纯真的好问与乐思乐想的好学,刘旺一一予以幽默而又认真地回答。

  “每一次对太空的叩问,都是下一次探索的开始”。团员马龙同学感慨地说到。我们将向时代楷模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