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上特殊思政课《走近马克思》

发稿时间:2018-05-07 07:33:00 来源: 中新网江苏 中国青年网

  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为团员青年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思政课《走近马克思》。

  网红教师徐川《马克思是谁》的一段视频拉开了思政课的序幕。随后,学生表演了多语种朗诵《共产党宣言》,依托专业语言优势,并结合青年喜闻乐见的快闪视频,将这部经典著作鲜活地展示在大家面前。一曲《少年中国说》点燃了全场青年的爱国热血和奋斗激情。诗朗诵《有一首歌》喊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响亮口号。接着,全体学生观看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临近尾声,学院学生会主席带领在场青年追随青春偶像“习大大”,以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面对自己、面对社会、面对国家许下了庄严承诺。思政课在青年学生与马克思的“世纪合影”中结束。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1512班刘俏伶是《共产党宣言》朗诵组织者之一,她表示:“这堂思政课太有意思了,让我觉得曾经遥不可及的马克思好像距离我们很近。其实我们与年轻时的马克思一样,也有许多梦想,希望自己能够像马克思一样,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季晓菁)

责任编辑:杨代武